外頭的大太陽
熱得讓人無法呼吸
地面像蒸籠一樣散發熱氣
一絲絲一縷縷
身體裡的某部分
也跟著消散



為了找回失去的部分的我
空洞而乾枯的我
踏上黏人的柏油
開始夏日的都市追逐




龐雜又繁瑣 重重疊疊 無止無盡
亂糟糟的建築物
到底失去的部分的我
蒸發到天空
又墜落到哪裡?

會是在那個 被陰影遮住的角落嗎?
還是被樹梢間的蜘蛛網承接?









雪亮白淨的磁磚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如同這個磁磚一樣就好了
而不是像那些層層堆疊的建築物
總是毫無章法的存在
也無法改變的存在



是這裡嗎?
紅艷的奔放
不願太陽獨自綻放
我也要盡情的美麗
不顧一切的飽滿自我
甚至將你同化!






會是在這裡嗎?

失去的部分的我
充滿藝術張力
想盡辦法與世界抗衡
與紅艷的奔放相反
是充滿攻擊性的勇往直前!
就是要對這個世界嗆聲!



難道說
失去的部分的我
絕大部分的我
早已陷入牢籠 層層關卡 緊緊綁縛
綿綿不斷的鐵絲網
早就吞噬
失去擁有的那個我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左邊和右邊
其中一道門
帶你通往永樂世界



會是在哪裡呢?
到底是在哪裡!
失去的部分的我
甚至失去的越來越多
唯一僅剩的這個我
將要抉擇



但是通往永樂世界又如何?
那裡會有我的存在嗎?
還是一個全新的我等著我
而我將永遠失去原本的我
那個可能掉在大樓夾縫裡飄搖
等著我去尋找的我?




如果這個世界
像這地上雪白亮淨的磁磚一樣
方方正正乾乾淨淨
潔白無瑕

潔白無瑕
那該有多好

不要有紅色的同化 也不要有綠色的攻擊
更不要有黑色的層層枷鎖

如果  如果



或許那個在大樓夾縫裡飄搖的我
總有一天
會在某個時間
與我相遇 與我為一 
它正等著我
在大樓夾縫裡




大家好
這位是螺絲 下面的是節課!
很特別的場景和主題
是白天的士林夜市喔!
我覺得白天來也很有趣
因為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店面都關著
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店面在休息
當然也有一些店家開門做清潔工作
甚至還有菜販的菜散在地上
可是人不見了!(蒸發?

雖然真的很熱
但是那種都市叢林感真的很有趣
我們好像小人偶
在積木蓋的房子裡面鑽來鑽去
然後看到很多有趣的街景
其實拍的時候沒想那麼多
只是回來整理一下
發現還真得是很有趣
所以就打一篇
在夏日都市裡尋找自我的主題

有一點憤慨 但我喜歡幸福快樂的結局
雖然我希望每個人都像磁磚一樣
但我也想要保有屬於我的那份熱情
甚至很想要跟這個世界大聲說話
所以我沒有把劇情寫死
就讓大家去想像吧




夜市裡有很多這種掛吊飾的架子
可惜節課不夠扁
不能完全躲在後面
可以的話
那一定要拍個面無表情的好照片!

對了
這裡也很適合拍漂浮系列
仆街的話太熱了
而且地面的熱氣和反射
配合起來感覺更飄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節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